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價值投資和趨勢投資(2023年5月27日)

 



價值投資和趨勢投資是兩種不同的投資策略,它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股票投資:

 

1. 價值投資

 價值投資主要關注公司的基本面,如資產、收入、利潤、現金流等指標,並使用各種估值方法來評估一家公司的價值,而不是市場的波動。價值投資者尋找市場低估的股票,以低價買入,長期持有。等待市場認識到其價值。由於公司的價值被低估,公司的股息率往往相對較高,價值投資者在長期持有的過程之中可以獲得豐厚的股息回報。

價值投資需要對企業具有分析能力和研究能力,以選擇出真正的低估股票。價值投資也需要投資者有耐心和長期的投資規劃,因為低估的公司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市場認識到其價值。


2. 趨勢投資

趨勢投資是一種短期或中期的投資策略,它主要關注市場的趨勢和走勢。趨勢投資者通過技術分析方法,如圖表、趨勢線、移動平均線等,來預測股票價格的走勢和趨勢方向,並根據這些預測進行交易。

趨勢投資受市場波動的影響較大。此外,趨勢投資通常需要更頻繁的交易,需要投資者具備較高的市場洞察力和技術分析能力,才能夠有效地執行趨勢投資。

 

一些投資者也會選擇結合這兩種策略。例如,通過價值投資找到被市場低估的公司,再通過趨勢投資根據市場走勢進行買入和賣出的操作,以實現更好的收益。

 

投資本身是一門藝術並沒有對錯。上述兩種策略均有其道理。筆者自問並無趨勢投資者的慧根在零和遊戲中賺取盈利。筆者認為價值投資和公司一起成長的策略較適合於自己,正在謹慎地執行價值投資策略。各位網友,你們投資股票用什麼樣的策略呢? 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中銀香港2023年股東應佔利潤及末期股息預測(2024年3月16日)

  中銀香港 中期 經營收入達到 308 億港元 ,同比 上升 21.64% 。 中期 股東應佔利潤 177 億港元 ,同比 上升 32.89% 。   全年股東應佔利潤預測: 假設全年 股東應佔利潤 上升 32.89% , 全年股東應佔利潤預測 = 大約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