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星期六

市場升跌的關聯


筆者以恆生指數、上證指數及道瓊斯工業指數代表港股、A股及美股三個市場,並分析A股對港股、美股對港股,在過去五年每天升跌的關聯性。 

分析結果摘要

同日A股和港股升跌的同步比率等於71%(一起升為38%;一起跌為33%)。

晚上美股和下日港股升跌的同步比率只有53%(一起升為28%;一起跌為25%)。

結果顯然是A股和港股較為同步。 現在有很多實力雄厚的大企業在港股和A股市場上市,A股和港股較為同步也是可以預見的。

4 条评论:

  1. 很正常。香港跟中國密切,相反美國敵對中國。宏觀數據亦有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謝價值兄回應。
      預期中港股票市場表現的關聯性會越來越高。

      删除
    2. 其實,香港主要股票全是中國股票。
      大市應絕對同步中國。

      删除
    3. 相信同步率會越來越高。

      删除

建設銀行2023年業績(2024年4月20日)

建設銀行在 2024 年 3 月 29 日發佈 2023 年業績,去年收入盈利均增速略跌,息差收窄面臨壓力,資產資量保持穩健 。 -        收入達到人民幣 7,697 億元,同比下降 1.79% 。股東應佔利潤人民幣 3,327 億元,同比增長 2.4% 。淨利息收益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