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中移動數字化轉型發展(2022年11月24日)

 


 

2022年中國信息服務市場發展

工信部在20221026日發布2022年首三季度通信業經濟運行情況顯示,信息通信行業保持平穩運行態勢。電信業務收入保持穩步增長,電信業務總量保持兩位數增幅;5G、千兆光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網絡連接終端用戶規模不斷擴大;雲計算等新興業務快速增長,行業發展新動能持續增強。

 

2022年中移動數字化轉型成績

中移動在2022811日發佈2022年中期業績。數字化轉型收入達到人民幣1,108億元,同比增長39.2%,是推動公司收入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中移動加速推進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建設開放共享智慧中台。中移動推進科技創新,上半年研發投入達到人民幣82億元,同比增長20.3%。累計牽頭5G國際標準項目177個,有效授權發明專利超過1.1萬件。自主研發物聯網操作系統,移動雲第四代計算增強型雲主機及邊緣雲系列產品。

預計到2025年,中國數字經濟佔GDP比重將從2021年的39.8%提升到50%以上,中國信息服務市場規模將從2021年的人民幣12.5萬億元增長到人民幣22.8萬億元。

 

2022年中移動數字化轉型發展

20221026日與長城汽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能網聯、高精度定位、車路協同、大數據及車載內容等車聯網領域開展全面深入的合作,積極推進5G全連接工廠創新應用試點。

2022111日宣布,中移動通信集團上海有限公司與京東科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開展平台型智慧城市、數字政府、數據中心、雲計算和大數據等領域、通信及國際化業務、智慧家庭等領域的創新合作。助上海政府數字化轉型。

20221111日宣布,中移動重慶公司與京東科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數字重慶建設相關合作達成共識。未來雙方將以重慶市發展戰略為指引,充分發揮各自在數字城市建設、基礎設施打造等方面的優勢和經驗,聚焦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智慧農業、環境衛生、城市管理、應急管理、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20221117日宣布,與河北省政府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圍繞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產業數碼化升級、政府數碼治理能力提升、民生服務智能化轉型、數據資源體系構建、科技研發創新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促進河北數碼經濟高質量發展。河北省政府將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在市政規劃、配套建設、土地和電力保障、公共資源開放、應用成果推廣、創新研發、人才引進等方面給予協調和支持。

2022年的世界盃,中國移動咪咕是六間之一的企業擁有今屆世界盃在中國內地獨家電視和新媒體版權及分許可權利。

 

2022年中移動的派息比率

20221111日宣布,2021年全年以現金方式分配的利潤已經達到當年公司股東應佔利潤的60%。今年每股中期股息為2.2元,按年增長34.9%,全年派息率將比上年進一步提升。明年以現金方式分配的利潤逐步提升至當年公司股東應佔利潤的70%以上。

 

總結

中移動財務穩健,盈利和派息比率正在上升。2022年末期息派發可能有驚喜。數字化轉型為中移動未來增長的主要動力。中移動正在和長城汽車、京東科技和河北省政府合作推展數字化轉型。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上述股票權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建設銀行2023年業績(2024年4月20日)

建設銀行在 2024 年 3 月 29 日發佈 2023 年業績,去年收入盈利均增速略跌,息差收窄面臨壓力,資產資量保持穩健 。 -        收入達到人民幣 7,697 億元,同比下降 1.79% 。股東應佔利潤人民幣 3,327 億元,同比增長 2.4% 。淨利息收益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