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Duncan的新書《憑科技.贏自由》



我閱讀Duncanblog文已經一段時間了。最近得知他出了一本新書《憑科技.贏自由》,上個星期六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回來細細品味。心中湧起深深的共鳴和喜悅。

 Duncan在書中分享了他追求財務自由的親身經歷,包括對長期投資的信心、短期走勢的預測困難性、理解公司行業和世界大趨勢的重要性、需花時間和心力進行研究才能有所收穫、加薪比升職更重要、以及明白多一些時間陪伴家人的重要性、時間是最大的資本、找到興趣活得健康、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等等。我對這些內容深感共鳴,也感到受到一種祝福。同時,我也明白自己追求財務自由的想法是貼地可行的,並且增強了我在這條路上持續前進的信心。

幾年前,我也因工作壓力巨大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以及如何實現財務自由。我開始學習投資。一開始,我嘗試使用趨勢投資的方法,但高買低賣造成了不小的損失。後來,通過閱讀blog友的文章,我確定價值投資適合我的性格。從那時起,我一直專注於投資收息股票,關注公司的品質和現金流,並將分析結果記錄在我的blog中。目前,我的能力僅限於收息股方面。Duncan分享了他在選擇科技股方面的邏輯,即使像我這樣不投資科技股的人也能從中受益,感受到科技對世界和投資的巨大威力和影響。

在此,我要由衷地感謝Duncan分享他從投資到退休的過程,以及對自我和人生的思考。我非常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活在當下,可以為自己做出選擇,是人最能夠掌握的事情。盡力做好眼前的事,然後讓人生中的隨機性自然碰撞運作。”

 Duncan的新書真的是一本非常棒的書。對於正在追求財務自由的我來說,這本書提供了一盞明燈。我打算再閱讀幾次,以加深印象和吸收內容。其他blog友們如果正在追求財務自由,請購買這本書細細閱讀,必定能夠收穫良多。

 

Duncan的新書《憑科技.贏自由》主題和内容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4/05/book03content.html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4/06/book03sell.html


6 条评论:

  1. 十分多謝凡人的review和感想,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
    追求財務自由的過程中,面對投資市埸的波動,自己都有灰心的時候。
    現在一刻要盡力做好自己,對未來要有信念,相信自己,願意堅持,一定要到達終點,加油 !

    回复删除
  2. 十分多謝Duncan的鼓勵!
    加油 !

    回复删除
  3. 盡力做好眼前的事,都是一種選擇
    我加了你的blog link到我的 list

    回复删除
  4. 十分感激Duncan!
    非常歡迎未來多多指教和交流。

    回复删除
  5. 谢谢推荐。我刚开始学习投资,谢谢你们的博文分享。

    回复删除

Duncan的新書《憑科技.贏自由》

我閱讀 Duncan 的 blog 文已經一段時間了。最近得知他出了一本新書《憑科技.贏自由》,上個星期六我去書店買了一本回來細細品味。心中湧起深深的共鳴和喜悅。   Duncan 在書中分享了他追求財務自由的親身經歷,包括對長期投資的信心、短期走勢的預測困難性、理解公司行業...